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挑戰寶二水庫



以前去寶一寶二水庫都是騎機車去,動動手腕20分鐘輕輕鬆鬆就到了,今天不自量力的騎腳踏車去,騎到一半真的是欲哭無淚...,還好一路上還蠻多人跟我一樣龜速前進,只能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再累再慢也要騎到。

騎著騎著就想到石田裕輔,看著他的書和他一起環遊世界真是輕鬆無比,以前覺得能學他環遊世界真好,今天才知道有多麼困難,不過還是期待有一天能靠自己的力量環島,環遊世界就留給真正的瘋子去吧!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GPS Geotagging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Bicycle



好久沒有騎腳踏車了︿( ̄︶ ̄)︿
剛好最近有機肥大師車車壞掉
在幫她物色新作騎的同時,看到一輛很久以前就想買的鋼管車
(小時候看自行車比賽都會很佩服而且羨慕選手可以騎公路車)
這台捷克牌的老公路車看起來不錯,就給他買下去了XD

騎了幾次發現一個小毛病,就是鎖曲柄的一個螺絲不太緊
還好不是大問題,小樹苗的技師幫我加了墊片暫時解決
不過他說不是長久之計,未來要連大盤一起換
管他的,先騎再說!

好久沒騎這麼遠了,覺得體力大幅退化(其實上大學之後就沒好過)
要加緊練習兼減肥!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GPS Geotagging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Hsinchu's Sky@0507



#1.這張是用autostich接圖,後製改了水平&拉對比,不過E-500直出的jpeg其實就很漂亮了!
Hsinchu@20090507-small


#2.有機肥大師拍的喔!
P5072955


#3.迷人的天空
P5072949


#4.這張是偷玩HDR,可惜技術不好,不太自然
P5072998_3_4_5_6_7


#5.太陽快掉下去了
P5073035


#6.剪影一張
P5073093


#7.南面很有特色的一團雲,張牙舞爪
P5073128

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Hsinchu@0505



P5052601

今天下午衝去鴛鴦谷瀑布,在水田部落附近差點迷路,好險在路邊發現有旅遊導覽圖,才找到水田林道的位置。

林道門口有兩顆石頭擋路,機車可以從中間穿過,瀑布群約在2k左右,地上有指標導引,本來以為平日應該沒什麼人,卻遇到一群人帶著水桶(應該說專業的水桶XD),感覺是去採樣檢驗水質,我到時他們恰好要離開,只有打聲招呼。

P5052621

林道的地上有指標,1號是鴛鴦瀑布,2號是鰻潭瀑布;我先去了鰻潭瀑布,果真有個深潭,水量蠻充沛的,這個天氣在潭邊很舒服,後來拍了一些照片就轉往鴛鴦瀑布,一開始還找不到瀑布,東看西看都是平緩的水流,納悶了很久,後來抬頭才發現鴛鴦瀑布在小溪另一邊的上頭,興奮之下就衝過去,沒想到在小溪中間滑了一跤,下半身淪陷,還好相機沒事,有水流過的地方真的是要特別小心!

P5052742
P5052757

鴛鴦瀑布水量並不大,不過高度差比鰻潭瀑布高了大概2~3倍,所以看起來氣勢大勝!爬了一小段剛好有一個平台,就在上面拍照兼曬鞋子,東看西看發現瀑布居然有像鐘乳石的構造,相當有趣。


回程時選擇了一條沒走過的路,竹20:內彎-關西的替代道路,騎起來還蠻舒服的,沿路的山頭超多油桐花,可惜路面有點顛簸,途中還有經過亞泥的空中纜車,決定是下次探險的目標XD

P5052819

騎了好久好久,終於回到公道五,發現天空很漂亮,本來累的想回家休息,還是忍不住繼續亂跑拍照;在湳雅街附近拍照時還被一個騎腳踏車的老杯杯搭訕,害我錯過了夕陽下山= =
P5052854
P5052875
P5052911
P5052941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GPS Geotagging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範本範本



又換了範本= =

其實很喜歡上一個範本,但是文章的區域太小
每次要放圖片或嵌入外部的元件就會被切掉
還是換一個簡單的
這樣圖片就可以放~很~大~~

順便也改了字型大小,最近好像有老化趨勢
總覺得字大看起來才舒服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Holux M-241



這幾天心血來潮開始注意GPS Logger,一開始只單純想拿來幫照片加座標,後來發現其實爬山也能用,去NOVA找了一下,發現這款頗符合我的需求,一般的GPS Logger都是沒有螢幕的,但M-241特別設計了可以看到座標、時速、方位、海拔高度、移動距離等資訊的小螢幕。平常在都市裡沒啥用,不過爬山的時候這些資訊就十分有用,只要配上一張登山圖就可以知道目前的位置,以後就不怕迷路了XD


剛好機車的時速表壞了,速度顯示馬上派上用場

下面的圖表是一個專門分享紀錄軌跡的網站自動產生的,只要把軌跡檔上傳,一切都幫你處理好,真是有夠方便!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GPS Geota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