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Google Wave



前幾天在PTT上剛好有人發邀請函,就順手要了一個,沒想到真龜速,過了三天才送到我手上,大家都吐槽說google可能在貼郵票吧XD。

由於目前沒有朋友有帳號,只能參與public wave,使用者少的wave速度還可以接受,太多人參與或gadget太多的wave就會lag了,應該是電腦效能不夠的關係。

目前正在摸索gadget和robot的使用,感覺wave的發展潛力就在這裡,沒有這兩樣,那充其量只是個即時的對話記錄器。不過使用上也要小心,已經遇到一個bug,link easy(robot)造成wave沒辦法移除。

還有一個特別注意的是所有的過程都有紀錄,不論先來後來,只要別人還在wave內,就看得到所有的過程,包括對話、附件、gadgets等,除非把使用者踢出。這也是很麻煩的一個設計,如果不小心誤放(傳)東西上去,唯一的方法就是整個wave砍掉重練,如果是自己開的還好,別人開的就要拜託別人刪掉,真是有點囧。

Google Wave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