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Hsinchu@0505



P5052601

今天下午衝去鴛鴦谷瀑布,在水田部落附近差點迷路,好險在路邊發現有旅遊導覽圖,才找到水田林道的位置。

林道門口有兩顆石頭擋路,機車可以從中間穿過,瀑布群約在2k左右,地上有指標導引,本來以為平日應該沒什麼人,卻遇到一群人帶著水桶(應該說專業的水桶XD),感覺是去採樣檢驗水質,我到時他們恰好要離開,只有打聲招呼。

P5052621

林道的地上有指標,1號是鴛鴦瀑布,2號是鰻潭瀑布;我先去了鰻潭瀑布,果真有個深潭,水量蠻充沛的,這個天氣在潭邊很舒服,後來拍了一些照片就轉往鴛鴦瀑布,一開始還找不到瀑布,東看西看都是平緩的水流,納悶了很久,後來抬頭才發現鴛鴦瀑布在小溪另一邊的上頭,興奮之下就衝過去,沒想到在小溪中間滑了一跤,下半身淪陷,還好相機沒事,有水流過的地方真的是要特別小心!

P5052742
P5052757

鴛鴦瀑布水量並不大,不過高度差比鰻潭瀑布高了大概2~3倍,所以看起來氣勢大勝!爬了一小段剛好有一個平台,就在上面拍照兼曬鞋子,東看西看發現瀑布居然有像鐘乳石的構造,相當有趣。


回程時選擇了一條沒走過的路,竹20:內彎-關西的替代道路,騎起來還蠻舒服的,沿路的山頭超多油桐花,可惜路面有點顛簸,途中還有經過亞泥的空中纜車,決定是下次探險的目標XD

P5052819

騎了好久好久,終於回到公道五,發現天空很漂亮,本來累的想回家休息,還是忍不住繼續亂跑拍照;在湳雅街附近拍照時還被一個騎腳踏車的老杯杯搭訕,害我錯過了夕陽下山= =
P5052854
P5052875
P5052911
P5052941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GPS Geota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