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羅山林道



很久以前就曾經路過羅山林道,那時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東西,不以為意;會對這條林道產生興趣應該是某次拉屎看地圖時,突然瞄到"羅山瞭望台"這五個字,才想到要進去看看,不過可能是受到廁所的影響,這種念頭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直到最近去宇老看到小雲海,才又再度燃起。



從google earth可看出羅山瞭望台地勢不錯,和宇老有得比,不過海拔較低,約1000m,理論上可以沿著122一路看出去,也許可以看到竹北也不一定,無奈好天氣可遇不可求,這次山上好天氣,山下一片灰矇矇,不過因為氣溫剛剛好,騎起來非常舒服,一路上櫻花不斷出現,大部分都是深紅色品種,少部份是淺粉紅色。



進了羅山林道後,路面開始顛簸,沿途都沒遇到半個人,騎起來很刺激,就像在探險一樣XD
騎了很久都沒看到通往瞭望臺的指標,只好回頭,才發現小路藏在路邊,進來的角度很難發現,馬上就爬上去。



上去後才發現瞭望臺已經荒廢,是個兩層鐵皮建築,可惜門鎖住了,沒辦法上去眺望;旁邊還有一個中央氣象局-太閣南自動雨量站,附近長滿了芒草,超多蚊子,只好晃一晃就走了。
說真的,沒人的林道騎起來還頗可怕,尤其是當太陽快下山,手機訊號又沒格時,但是也只能硬著頭皮騎出去XD





還好回程總是比較快,很快地就回到竹63,往花園部落前進,可能出了林道心情很放鬆,就在一個泥濘的下坡路段發生悲慘的事---久違的雷殘...,好家在泥巴夠厚,只有腳踝一小塊擦傷,但是右半邊的衣服褲子全部中獎,只好很狼狽的上路。


在泥巴中雷殘已經夠悲慘了,沒想到在122上又滑倒一次,只記得我很慢的過彎,然後人往前飛,滾了一圈蹲在路上,真的是徹底傻眼,還好這次沒有受傷(回家才發現眼皮腫起來,應該是被眼鏡戳到)。


難怪古人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今天徹底的體悟這句話;仔細想想應該是在第一次雷殘後,輪胎上就沾滿了泥巴,煞車效果受到影響,難怪會有第二次的打滑,以後上路前真的要好好檢查車子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