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聖稜線



記得在雪山攻頂後的閒聊中,領隊羅大哥告訴我們天氣好時,在雪山山頂上可以遠眺新竹市,而往北可最遠可以看到七星山,可惜那天天氣不算頂好,我已盡力睜大眼睛尋找,但只能看到模糊的新竹市,完全沒辦法確定是不是。

不過反過來從新竹市找雪山就容易多了,就是那個輪廓,一翻兩瞪眼,從此天氣好、能見度高時我都會特別注意。每次看到聖稜線時都會很感動,不像在東部看雄壯險峻的中央山脈是家常便飯,西部要看到這種壯闊的景色可是一年之中沒幾次機會的。

這張是今年1/10時在舊港大橋上拍起來接圖,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波寒流剛到,有冷高壓的加持能見度非常好。



中間雪山主峰、北稜角部分,可以看到白白的積雪,右下角那塊看起來好像圈谷(亂猜的)



1/26天氣又不錯,應該是另一波寒流



今天剛剛在經國大橋上出爐的,這幾天天氣都不錯,可能是梅雨把空氣洗得很乾淨吧?



也是今天,換了地點,物館頂樓



同樣事物館頂樓,去年拍的大霸尖山(右側最高處,有雲圍繞)



最後來一張馬拉邦山上的聖稜線



縮圖太小的就點進去相簿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