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春櫻浪漫在河津

河津櫻


前情提要

原本規劃北海道、東北行程結束後要在東京市區休息一晚後直奔河口湖,沒想到出發前一晚日旅版上有人分享河津櫻的開花情報,發現東京的這幾天遇到滿開,於是乎起了去河津賞櫻的念頭。

剛好這趟旅程非常隨興,只有前三天旅館有先預訂,沒有改住宿的問題。但卡在伊豆半島到河口湖(配合JR Pass)的交通方式非常不便,中間邊跑行程邊研究,苦惱了好幾天,直到某天開竅,火車不順那就改坐巴士。最後決定把行李丟在東京車站,改成先到伊東住一晚,喬出半天的時間給河津。

題外話,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站外)的JR寄物可過夜,JPY$420/天,適合想到東京郊區晃個兩三天再回來但又不想拖大件行李的朋友使用,不過這地方有點難找要有耐心,可參考:https://goo.gl/maps/YJrafw2ieMp

伊東有蠻多溫泉旅館,這次臨時在airbnb找到一家3星級的老旅館,設備不算新穎(你看那個電視....),優點是網路很快、和室很大(10疊),價錢也實惠,單人一晚不到JPY$5000,還有溫泉可泡,對於連續住了七八晚狹窄商務旅館的我簡直是天堂...

伊東第一ホテルたぬきの里

因為這次使用的全國版JR Pass並無包含伊豆急行線(JR-East Pass則有),若從東京搭乘JR踴子號直達河津必須補票[伊東-河津],這班列車在櫻花期間又很搶手不好劃位,相較之下買額外的Izukyu-line Pass來搭乘[伊東-河津]較划算,又能早點到達河津,行程也舒服,這也是選擇改住伊東的主要原因。

Pass長這樣,須出示護照才能購買:

由伊東出發至河津約50分鐘,沿途可欣賞伊豆半島的海岸線。河津站內的置物櫃非常多,拉行李的朋友不必擔心。出站後右轉直走約100公尺就是河津川。

河津櫻

河津川兩岸是滿滿的河津櫻與油菜花,沿路還有許多準備中的屋台,一大早就熱鬧非凡,對於想靜靜賞櫻的朋友建議越早來越好。

櫻花分布:

沿河津川向上步行,體力好的朋友可一路到底-河津七淹(來回約20公里),或是中間的上河津郵便局(來回約10公里),時間不多的人也不必擔心,下游的櫻花就已非常有看頭,讓人一路拍不停了!

藍天配櫻花真的是賞心悅目:
河津櫻

推薦先買好點心找個陰涼處好好享受早午餐:
河津櫻

也有不少人出來遛狗:
河津櫻

無聊時還可以拍拍鳥:
河津櫻

大約9點左右人潮開始洶湧:
河津櫻

因為行程關係必須在下午2點到達三島站搭三島巴士前往河口湖,所以我走到消防局附近就回頭,準備搭踴子號至熱海轉新幹線前往三島。

回程沿途依然是欣賞伊豆半島海岸線:
伊豆急行線_大島

伊豆急行線

三島前往河口湖的巴士班次不多,有意搭乘的朋友須注意時間,避免在河津待太晚。

三島巴士班表:

票價單程JPY$2260,小貴但省時(搭JR可能要花5~6小時以上),適合想賞河津櫻又看富士山的朋友。

最後提供一個小訣竅,劃位時請小姐劃左側靠窗,天氣好的話可以一路看富士山看到飽XD
富士山_三島巴士上

若是坐14:10班次到河口湖,至旅館放完行李剛好可到湖邊看夕陽,拍夜景。總的來說三島巴士是串聯伊豆半島與富士山北側的一個好用的交通工具!
富士山_河口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