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09環島---序&心得



很久以前就想繞台灣這片土地一圈了,大三買了機車後這個想法更加強烈,雖然中間斷斷續續有過幾次中程機旅,就是難以下定決心出發,還好這次受了有機肥大師的當頭棒喝,逼自己規劃出發,真的是有些事當下不去做,可能拖一輩子也不會起動。

不知道該說幸還是不幸,環島完南台灣就發生八八水災,明明上禮拜才剛走過的路和橋,如今已經不復存在,那種震撼真的是難以言喻,讓我想起國中暑假老爸帶我走中橫,結果開學就發生921地震,斷了半條中橫,至今還沒修復;也許台灣這片土地真的是需要休息了...

礙於只有六天時間,行程上主要是以騎車為主,沿路停留兩三個預先規劃景點來休息,也因為只有兩個人,可以很隨性地想停就停。大致上的安排是 <<新竹-(西濱61)-彰化-(台1+台17)-高雄-(台17+台26+台9)-台東-(台9)-花蓮-(台9)-羅東-(台7)-新竹>> ,至於北海岸因為之前不久才走過一次,所以就略過了。安排下來平均一天約200km,第三天因為繞去墾丁所以累了一點,不過還可以接受;大致上只要早上九點出發,中途不停留太久,下午五點都可以到達目的地。

環島完才了解為什麼別人的環島遊記總是分段+拖稿,東西真的太多,不論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建議一定要隨身攜帶小冊子,看到什麼想到什麼趕緊寫下來,有空再慢慢回味!

大概的路線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