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Mt. Rocky 自駕行(Day_2)



在Cypress high view lookout 待到凌晨五點的我們,終於受不了這個緯度的低溫,決議下山尋求熱食。
途中遇到一台很像Escape的休旅車跟著我們好一段路,起初還以為是強盜,緊張了好一陣子,後來快下山時突然警笛大作,原來是台警車,把我們攔了下來。

剛開始我們兩個不懂直接開門下車,讓那位警官緊張得一直大叫 Stand!! Get in the car!!,只差沒掏槍...

才想起電影好像都是這麼演的,趕快回到車上乖乖坐好找證件,後來那位警官看到我們背相機又一臉觀光客樣,才放鬆下來說是例行盤查,聊了一下後秀了剛拍的溫哥華夜景給他看,居然還稱讚我拍得不錯,就直接放我們走了= =;

其實我們緊張得要死,心裡只想還好剛剛沒超速...

DSC_8781

麥噹噹走到哪都是永遠的好朋友(誤),早餐一份蛋堡&薯餅+中杯熱咖啡要價約$7加幣,開始感受到加拿大的物價高昂,不過對於快凍僵的我們其實只要有東西吃就好~

DSC_8794

補充熱量完後我們決定前往北溫的Deep Cove看看,清晨的街道佈滿濃霧。

DSC_8805

小白Matrix第一次現身,第一印象只覺得這不是Tiida嗎@@?
原本想租Mazda 2,到了機場Hertz才跟我們說只剩Toyota Matrix,不租拉倒
想想我們也不飆車,應該差不到哪去。

DSC_8829

瀰漫著朝霧又透著晨光的Deep Cove真的美到爆炸,D700動態範圍不足沒法捕捉下來...
強烈建議去溫哥華的朋友可以安排在清晨拜訪這個小碼頭。

DSC_8849

清晨就有人在划Kayak(獨木舟!?)

DSC_8971

在Deep Cove流連好久後,我們終於離開去採買未來幾天的食材(主要是早餐),順便採購最最重要的瓦斯罐。

經歷了超市/雜貨店/加油站詢問,每個加拿大店員都露出狐疑的表情,透露出他們這輩子真的沒看過卡式瓦斯罐的事實
東奔西跑折騰了快2個小時,後來想起我的瓦斯爐可以用高山瓦斯罐,才順利在一家登山用品店買到...

事後來看我們這趟加拿大旅程其實非常順利,只是沒想到屈指可數的困境就出現在第二天尋找卡式瓦斯罐的這個任務上,在那個時刻還真的有點打擊我們的信心。

DSC_9033

結束採買後就正式往惠斯勒(Whistler)出發,途中再次穿越昨晚有經過的史丹利公園與獅門大橋,白天感覺又是不同。

DSC_9063_tonemapped

今天的目的地是Kamloops,取道Whistler其實是繞一大段遠路,只因中間有一段是著名的Sea to Sky Highway,我們又是公路旅遊,所以還是選擇走這條,一路上風景都很不錯唷~

大氣壯闊的Sea to Sky Highway跟秀麗險峻的蘇花公路比起來是不同的面貌~

DSC_9218

經過250Km後終於到達今天的休息點,曾經舉辦過冬季奧運的滑雪勝地Whistler,即便已經入秋,陽光還是依舊溫暖,帶來許多遊客。

DSC_9214

DSC_9231

某間建築物上可愛方位

DSC_9258

悠閒的咖啡館

DSC_9369_tonemapped

離開惠斯勒後,逐漸進入內陸,景色也有點變成類似沙漠的感覺,不過離Kamloops還有好大一段距離...

DSC_9325

認真開車的男人最帥氣(誤),非常感謝大頭的支持,才能讓我一路上有機會胡亂拍照!!

DSC_9376

開了一整天,終於看到目的地Kamloops!!

第二天總計經歷約500公里的旅程,昨晚開在路上還會覺得有點不太真實,而經過這個白天,總算讓這趟旅程安定下來,未來的幾天也更有信心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