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一)




Sakura /生物股長

君がいない日々を超えて あたしも大人になっていく
こうやって全て忘れていくのかな
「本当に好きだったんだ」 さくらに手を伸ばす
この想いが 今 春に つつまれていくよ

姬路城吹雪

對於在生物股長x新海誠的櫻花中長大的我,想在櫻花盛開時造訪日本的念頭已醞釀許久,無奈前些年都有外務無法成行,今年雖然正值轉職期間,可惜年初櫻花前線預測讓清明連假的機票居高不下,京都大阪的空房同樣所剩無幾,即便為自由身的我也只能乾瞪眼,直到三月中旬開花狀況逐漸明朗,確定今年關西櫻花晚開機率非常高,查了一下機票可接受&新大阪還有一堆空房,馬上火速下訂,終於一圓夢想。

這次短暫6天5夜的行程大部分都是前往賞櫻名所:背割堤/哲學之道/姬路城/岡山旭川/平野神社/海津大崎/彥根城/造幣局等,所謂的名所不意外就是人擠人,雖然繁花盛開似錦適合拍照,總覺得不對味,秒速5公分的畫面就是要出現在一個人的世界中,看著花瓣緩緩飄落,品嘗那種孤寂的味道才對啊@@

反而幾個不經意走過的點:琵琶湖疏水/三井寺夜櫻/吉田神社/白川疏水/修學院旁的鴨川/傍晚的倉敷美觀/近江八幡比較符合,雖然這些地方不像名所壯觀,但人潮相對少了許多,非常適合獨自靜靜欣賞!

以下簡單分享幾個覺得不錯的點:


  • 琵琶湖疏水:由濱大津站走向三井寺的途中即會遇到,白天與夜櫻有著不同風貌

琵琶湖疏水



  • 三井寺:夜櫻打光繽紛很好拍,相對於東寺幾乎沒有人潮,值得坐30分鐘電車過來看看

三井寺




  • 倉敷美觀:適合岡山賞櫻完順路去,傍晚時分人潮散去後會點燈,沿著河岸散策,櫻花不多,即使不拍照看看夕陽也很棒!

倉敷美觀




  • 吉田神社:嚴格來說是竹中稲荷神社,在吉田山散步時發現的,幾乎沒有遊客,可以盡情地拍

吉田神社




  • 鴨川:在修學院那一段人潮比下游少了多,建議騎自行車由哲學之道--白川疏水--鴨川,一路都是滿滿櫻花樹

鴨川




  • 近江八幡:水道兩旁各有櫻花盛開,人潮比想像中少,適合坐在岸邊發呆

近江八幡




  • 海津大崎:經典角度在開頭,其實後半段沒啥人,如果有租腳踏車強烈建議騎過大崎寺,有幾段湖岸櫻花超漂亮! (沿路單線道不好停車,不建議開車)

海津大崎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五)-岡山倉敷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四)-姬路城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三)-神戶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二)-京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