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四)


D3行程分享-上:

4/12 上午 (多雲轉晴)

新大阪-姬路-(岡山-倉敷-新大阪)

今早同樣搭乘山陽新幹線前往姬路,早晨的通勤人潮並無想像中地多,經過新神戶後自由席一半以上都還有空位,在姬路下車後才發現相機記憶卡還插在筆電上,只好鼻子摸摸坐回新大阪,來回多花一個小時呆看風景,好險有買pass,不然真的虧大了...

姬路城

話說日本有所謂的三名城-熊本、大阪、名古屋,四國寶(現存天守)-姬路、松本、彥根、犬山,個人對名城是沒有蒐集癖,卻也不知不覺快集滿。有時旅行前如果可以多了解目的地相關的歷史或文學作品,當下才能夠仔細品味,否則像去年路過松本城,不曉得原來它是日本國寶-當年二戰美軍大轟炸下的倖存者之一,只簡單拍了幾張照,沒用心參觀頗可惜。

DSC_9525_LR_170412

姬路駅到姬路城中間有一小段距離,好在天守非常明顯,從車站遠遠就能看見,只要有長眼睛,就算是重度路痴也不會走錯。隨著距離接近人潮越來越多,還有整團的幼稚園小朋友,雖是平日卻熱鬧非凡。

姬路城

進了外城後是一片巨大廣場,櫻花沿廣場外圍種植,來的這天已過滿開,進入吹雪階段,走在路上只要刮起陣風,耳邊就是不停的的歡呼聲與快門聲。看著不停飄落的櫻花瓣,理工宅的我心中還盤算櫻花樹到底一次會被吹落多少花瓣,能撐多久,現在回想當時真的是頭殼壞掉。

姬路城吹雪

只能說四月的關西,在櫻花樹下曬太陽就是舒服,好在姬路城腹地廣大,即使塞了再多遊客,找位子不是問題。建議計畫來賞櫻的朋友一定要準備隨身地墊,走累了可以坐下來聊天打屁吃點心,或者什麼也不做,看吹雪純發呆揮霍人生也不錯。

姬路城

因這次單純來賞櫻,本身也非城堡迷,姬路城內外與天守就不多著墨,簡單提醒,天守內部通道非常狹窄上下不易,參觀隊伍容易塞車(尤其老人團體),有興趣上去的朋友建議早點進場,避免隊伍越排越長。

姬路城

另外姬路城外有一區類似休息站的店鋪區,專賣伴手禮與各式餐飲、便當,便當價格相當實惠,都在500~900日圓間,可以考慮來個櫻花樹下午餐,最後就用一個櫻花樹下的便當結束姬路城回合,出發前往岡山~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五)-岡山倉敷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三)-神戶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二)-京阪
漫步在秒速5公分的世界(一)-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