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典雅雋永 - 銀山溫泉



銀山溫泉

結束早上的潑墨山寺後,下午轉往銀山溫泉。特別來此參觀的原因想必眾所皆知:據說神隱少女中的湯婆婆油屋,是參考銀山溫泉的能登屋旅館所創作出來,從小看宮崎駿長大的當然要來朝聖一番。(絕對不是因為阿信,那不是我的年代XDD)

行前原本打算在此留宿一天,無奈只要是詢問說得出名字的旅館,都不接納單人入住,在背包客棧爬文爬了許久有挖掘到一篇冬季單人入住分享,看了半天原來是有朋友認識旅館老闆,一整個無言,只好留待未來了。

交通方面如有於銀山溫泉入住,旅館業者會派車至大石田駅接送,像我這種單人背包客只能選擇搭乘公車前往,單程約需50分鐘,大石田駅內有遊客中心,可在此休息等候公車,也可選擇到大石田街道上遛遛,雪季期間各家門口都會堆一些有趣的雪人雕塑,沿路走來還頗有趣~

完整班次路線請見公車官網,這邊僅列出個人認為適合前往參觀拍照的班次:

大石田駅發 = 14:10  / 15:55 
銀山溫泉發 = 18:21 (12/31~1/3暫停)

只打算簡單逛逛並拍照的朋友可搭15:55班次,若想泡個湯,那就得選擇14:10的班次才不會太趕。

冬季日落約在下午4~5點間,18:21的回程公車對於想拍溫泉街夜景已足夠,個人二月中旬前往,可完整將黃金時刻拍完,若想多拍的朋友盡量靠近冬至前後前往即可。一般來說春分後就不太能拍到夜景,夏至是完全無法,不過應該也很少人夏天前往啦。

公車上隨拍一景:
銀山溫泉公車

公車到站往下步行約200公尺即會抵達溫泉街,整體來說長約300公尺,冬季因積雪無法往上至白銀公園,所以散步5分鍾即可到底。

入口處的銀山川橋:
銀山溫泉_銀山川橋

足湯旁街景,密集的橋是其特色:
銀山溫泉

能登屋紅橋前回望:
銀山溫泉

除了旅館&商店外,還有一處足湯、兩家大眾浴池、一家貸切風呂可供單日遊客泡湯。沒隨身攜帶毛巾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買條銀山溫泉的限定毛巾即可派上用場,洗完還可帶回家做紀念一舉兩得。

在日本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背包塞條毛巾與一小瓶全身沐浴乳,走到哪就能洗到哪!


天色微暗街燈亮起後,很有現代感的藤屋:
銀山溫泉

最氣派的能登屋,夜間現場看來真和神隱少女中有些神似:
銀山溫泉_能登屋

溫泉街較靠外圍,藤屋旁:
銀山溫泉

溫泉街更外圍,銀山川橋上:
銀山溫泉

告別溫泉街的夜景後,便啟程回山形市,準備明日最期待的藏王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