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黑白畫映 - 潑墨山寺



山寺_五大堂眺山寺地區

待在山形的兩天計畫要前往山寺、銀山溫泉、藏王樹冰,不過卡在銀山溫泉公車時刻,選擇第一天上午先前往山寺,下午至銀山溫泉。

山寺交通十分方便,由山形駅搭乘仙山線電車約15分鐘即可到達,站內有不少置物櫃,站外商家食堂也大多有免費寄物服務,不過可能還是要消費一下較禮貌@@

山寺地區

出山寺駅後一抬頭即可看見今天的重點目標-五大堂(照片中央上方稍偏左),居高臨下的絕妙位置可一覽無遺山寺地區的全景。

山寺地區

今天天氣意外的好,讓我有點後悔應該去看藏王樹冰才對,不過頭都洗了也沒辦法。

立石寺_山門

路上有不同的登山口,最後都會接到立石寺山門,所以走哪個無所謂,經過山門後便開始在樹林中穿梭而上。

山寺_登山步道

路上經過一處迷你神社,KUSO的是裡面居然放了幾隻維尼熊,旁邊雪地裡還有小鴨,也許是遊客惡作劇吧。

山寺_落雪

沿著階梯而上,不斷有沙沙聲作響,原來是樹頂積雪被陽光融化,大片大片的落下,不時得小心頭上以免被砸中。

山寺_登山步道

據說立石寺有1015個階梯,我是沒認真數啦,因為階梯上原本鬆軟的積雪,被眾多遊客踩踏後變成超級霹靂無敵滑的冰梯,大部分還可以走階梯外避開,最大難關出現在仁王門前,整段完全是個大冰塊,大約有兩三組人馬卡在這邊。幸好我有準備冰爪,在這裡順手救了不少人。

山寺_仁王門

建議有意在雪季到野外走走拍拍的,背包裡放一副冰爪非常實用,我是買入門型四爪ST-2012(NT$400),抓地力很棒又粗勇,千萬別買那種塑膠鞋套來爬山,沒便宜多少又容易壞。

然後也別認為穿雪靴就不用準備冰爪,雪靴適合平地積雪保暖與簡單防滑,碰到這種有坡度又結冰的完全沒轍,即便是踢不爛的橡膠大底也是一樣。

山寺五大堂展望

經過一番折騰後終於到達五大堂,只能說這裡的展望超棒。經過連日大雪,眼前盡是一片黑白畫面,但也就是這種潑墨山水,讓人願意不畏寒冬遠道而來。

山寺_五大堂眺山寺地區

五大堂除了山景外,時刻抓準還可以拍仙山線的電車。

山寺_五大堂眺山寺地區

除此之外讓陪我上山下海的懶懶熊占版面一下XD。

山寺_奥之院

山寺_奥之院

接著往奧之院前進,一路上除了雪還是雪。

山寺

金城院旁的小路走到盡頭展望還不錯,可別錯過。

在這片潑墨世界中待久了,不禁會想像春夏秋的景致,希望未來能在秋日再訪山寺地區,紀錄彩色畫面的山寺地區。